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三脈七輪的音樂與乙太磁場---身心靈平衡

三脈七輪的音樂與乙太磁場---身心靈平衡

乙太磁場是三度空間與五度空間的橋樑,三度空間的體系是我們的心智體、情緒體、感受體與理性體。五度空間是覺性體他不被污染。

淨化三脈七輪清晨5~6面向太陽。靜坐一會兒,您會覺的手指與手掌上有一些酸、麻、漲、重、痛、不舒服等。有時身上也會有感覺不舒服,這表示輪脈有阻塞與污染的問題。可以利用地空五大元素清潔輪脈

提升三脈七輪自然呼吸---自然活動---從頭到腳---深呼吸三次---鬆軟不著力強化身體、感受、情緒與理性的層面,而不是在強化乙太磁場。心---自在心不起將進入身體的內在層面有感覺的浮現,體會內在的意識層面上覺知某些影像,或對身體內的障礙有所洞察。

光的能量在所有脈輪以及覺性體中運作著。在乙太磁場裡,包含著天時、地利、人和、而產生環境宇宙磁場,這些磁場來自於我們自己的意識或其他人的思想意識所投射。使得我們周圍的光環和宇宙磁場的光環被帶到我們的心智層面。

身體、感受.情緒和理性都承受著環境與遺傳因果,雖然這不是全部,但大部份的疾病始因都可以追溯到乙太磁場的層面。因此,當治癒乙太磁場層面上產生作用時,它使身體產生相互的關聯。

淨化與提升乙太磁場宇宙磁場中過去所受的傷害。有時身體的層面上已治癒了,但在乙太的層面上或宇宙磁場,仍然留有傷痕。太陽能量運作是光與熱在宇宙磁場上它是不被污染的,主要是去除身體上的障礙,這些障礙來自於他人或自我思想影像的投射。這些障礙將在這運作中得到治癒。

太陽能量運作是光與熱能淨化、治癒和整合任何因藥物或酒精所造成的損傷。有些時候是為了要治癒由於藥物或酒精所帶來的錯誤覺受。

以下是個性與五行改變身心之基本方法,身體所需要之基本元素:維他命 微量元素 胺基酸 礦物質:鈣、鎂、磷、碘、鐵、鋅、

淨化三脈七輪

缺水:容易憂慮自尋煩擾。

陽水:腎功能,生長激素。

陰水:泌尿系統,代謝,憂鬱。

缺金:心定不下來,影響經濟問題

陽金:甲狀腺機能亢進、副甲狀腺素、醣尿。

陰金:呼吸系統,釋放壓力。

缺火:心情不安煩擾,容易恐懼。

陽火:心臟,血液。

陰火:小腸、紅斑性狼瘡。

缺木:心靜不下來,易怒脾氣不好。

陽木:肝。

陰木:關節炎。

缺土:得失心太重,容易緊張,壓力大。

陽土:胃 脾變性。

陰土: 婦科

腦:肌肉萎縮、皮膚炎。

提升三脈七輪

一. 主要使用音樂:海王星:了解生命的源頭與歸屬。天王星:探索開啟天際網路,解開神秘的殿堂。冥王星:解開生命的奧秘,通向未來。

二. 陰陽五行的音樂,主要使用音樂:銀河之歌1383-1387

銀河之音1388-1392

脈輪的結構

脈輪就像人體DNA的兩條鏈結,從海底輪開始,它像一條有節的繩索,由下向上沿著脊椎前方向上流動穿過臍輪,太陽神經叢(太陽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到達頂輪。

三脈七輪

左脈又名月脈,涼,主氣右脈又名太陽脈,熱,主血,左、右兩脈首先交會於第一輪海底輪,接著在第二輪臍輪交會,第三交會於太陽輪,第四交會於心輪,第五交會於喉輪,第六交會於眉心輪,最後右脈與左脈相會一起交於中脈從百會附近之頂門出第七交會於頂輪,這『三脈七輪』與人體的組織器官、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淋巴系統以及能量系統均有很密切的關係。第八為人與環境的乙太磁場,

海底輪

位置:位於脊柱底端,在陰竅的位置。

特質:與生活及生存有關,具有安定的作用。當能量不足時,就會產生恐懼,打鬥或逃跑。

器官:主要器官為膀胱、性器官(生殖泌尿系統)。

腺體:與性腺及骶股神經相通。

功能:與性徵、力量及安全感有關。治癒這個能量中心之後,我們會釋放掉恐懼,得到平安的感覺。(性生活滿足,將有益於海底輪的平衡。)憂鬱症及癌症患者,海底輪能量容易流失。

顏色

光譜中與紅色相應。主要支配性腺的發展和性器官的活動,產生求偶交配的慾望來維持生命的繁衍。海底輪在紅外線照射時,呈藍色,禪坐時將意念置於海底輪時,心中將會產生寧靜安祥的感覺,對於失眠,憂鬱症、免疫功能有問題,或癌症患。

主要使用音樂:1. 220(左)、106(中)、133(右)。

2. 221(左)、107(中)、134(右)。

臍輪

位置:位在肚臍與命門的中間,與中脈成垂直的交接點,道家稱〝丹田〞的位置。

特質:與力量及意志力有關,能量充足時,充滿活力,不足時容易頹喪。

器官:主要器官為腸、腎臟。

腺體:與薦骨神經叢相連,與腎上腺分泌有關。

功能:與免疫力、精神病變有關。當這個能量中心,處於平衡狀態時,我們會感受到自己有能力控制生活中的一切。生病時,身體虛弱、免疫力低落,以及癌症、精神病、憂鬱症者與此處能量不足有關。

顏色

呈橙色,位於身體中心,為身體能量發射中心,是中國道家丹田的所在(肚臍與命門的中間)。它的主要功能是吸收、淨化及輸送來自食物的生命力,它也是太陽能量輸入的孔道,具有無窮大的力量,是生命力的泉源。臍輪在紅外線照射時,呈藍色,能量不足時,則容易造成精神頹喪,鬥志不足,人體生病時與此輪能量息息相關。

主要使用音樂:1. 222(左)、108(中)、135(右)。

2. 223(左)、109(中)、136(右)。

太陽輪

位置:位於胸骨基部之處。

特質:與情緒的反應及個人的力量有關。

器官:主要器官為肝、脾、胃、膽囊、胰臟等器官。

腺體:與胰島素分泌有關,與太陽神經叢相連。

功能:我們所有的情感,都位在這個能量中心。當這個能量中心,處於一種平衡狀態時,我們的思想會清明,自信、自律及自制,而且很容易學會新事物。但當它失去平衡時,它就會產生情緒失調現象,並會有胃腸方面的疾病及糖尿病發生。(感情、情緒是否穩定,與此輪有關)

顏色

太陽輪與太陽神經叢相通。在光譜上,它和黃色相應。它的主要功能,是支配情感情緒的昇沉和控制胰腺的活動,分泌胰島素,對於人類身心的正常發展有重大影響。能量不足時,容易造成緊張引起的胃病,消化不良等現象,生氣時容易傷肝,情緒較無法控制,並容易引起糖尿病等症狀。有關於負面情緒方面的病變,常與太陽輪有關。

主要使用音樂:1. 224(左)、110(中)、137(右)。

2. 225(左)、111(中)、138(右)。

心輪

位置:位於心的位置,即膻中穴(兩乳中間的位置)。

特質:此能量中心打開,心胸將會寬廣,同時會產生愛心、慈悲心。

器官:主要器官為心、肺、胸腺、血液、循環系統,及免疫與內分泌系統。

腺體:與胸腺有關,與心臟神經叢相連。

功能:與愛心、慈悲心、同情心、和諧有關(是否具備愛心、慈悲心與此輪有關)此輪缺乏能量時,容易引起焦慮、憂鬱等精神方面的疾病;免疫系統失常,如癌症等亦與此輪有關。

顏色

心輪呈綠色,來自心臟與胸腺,和心臟神經叢有互相依存的關係。它透過胸腺支配白血球和淋巴球的運轉,來維持體內錯綜複雜的排毒系統。它和腎上腺素互相呼應,來應付外來的刺激,並且產生協調的作用。此輪與精神方面的疾病,如焦慮、憂鬱等病症息息相關,並有助於心肺功能的調整,同時,與免疫系統有關,癌症的發生,此輪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主要使用音樂:1. 226(左)、112(中)、139(右)。

2. 227(左)、113(中)、140(右)。

喉輪

位置:位於喉部。

特質:與溝通和表達有關。道家十二重樓即是指喉輪。

器官:主要器官為嘴巴、喉嚨、甲狀腺、支氣管、耳朵及鼻子。

腺體:與甲狀腺、副甲狀腺及咽喉神經叢及全身新陳代謝有關。

功能:此能量中心能改善對人的判斷、批評或溝通的恐懼。此輪能量不足時,由於甲狀腺影響,容易產生焦慮、緊張;能量具足時,對於心智的開啟幫助極大。

顏色喉輪色呈深藍,來自喉嚨,和甲狀腺、咽喉神經叢有互相依存的關係。它調整甲狀腺和副甲狀腺分泌的功能,藉以維持全身新陳代謝的平衡。此輪能量不足時,容易引起焦慮緊張,喉輪為全身最狹窄的部分,此輪能量能夠暢通,則有關腦部的疾病、心臟血管的疾病及情緒方面的疾病都可趨予舒緩。

主要使用音樂:1. 228(左)、114(中)、141(右)。

2. 229(左)、115(中)、142(右)。

眉心輪

位置:位於眉心上方的額頭中央。

特質:與理想和預知力及規劃力有關。

器官:主要器官為視丘、腦下腺、耳、鼻、眼睛及腦的下半部。

腺體:與腦下垂體有關,與腦下垂體神精叢相連。

功能:此能量中心會幫助我們向內在的生命探索,對靈性的啟發非常重要,與直覺力及靈感有關。此輪能量不足時,左右腦不平衡,容易引起精神方面的疾病,如憂鬱症、過動兒、自閉症等;能量具足時,則決策力、直覺力及靈感甚強。及靈感有關。

顏色

眉心輪色呈靛藍,來自兩眉中心的額部。它和延髓、腦下垂體神經叢有互相因依的關係。西方神秘主義者稱為第三眼或心靈之眼,通天澈地,無所不見。它支配腦下垂體的分泌作用,藉以調整全身的分泌系統,瑜珈的眉心輪,相當於中國道家的祖竅或神室,為個人意識的棲止之所。此輪能量不足時,容易引起精神方面的病變。

主要使用音樂:1. 230(左)、116(中)、143(右)。

2. 231(左)、117(中)、144(右)。

頂輪

位置:位於頭部頂端(百會的位置)

特質:與自性和靈性相關。

器官:主要器官為松果腺及腦的上半部。

腺體:與松果腺相關,與樹枝突神經叢相連。

功能:心與靈性連接在一起,它會以神性整合人類,並結合神性與人的命運。(此輪與身心靈的統合有關,心想事成與此輪有關。)此輪能量不足時,容易引起頭部方面的病變,及全身機能的失調;能量具足時,對身心靈統合幫助極大。

顏色

頂輪色呈深紫,來自臚頂。在平時,它的主要功能是發動松果腺和腦神經系統的機能,以及吸收傳送來自身外的靈能活素,此輪能量不足時,容易引起頭部方面的病變,能量俱足時,則可達到身心靈的統合。

主要使用音樂:1. 232(左)、118(中)、145(右)。

2. 233(左)、119(中)、146(右)。

作者:郭艷蕙

美國宇宙大學音樂治療學院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